人太菜就会死

《不咸不淡的两个世界》|楚独|Happy Birthday|FIN|

禁止靠近:

Written By:苹果十少

BGM:《Wishing Weed》

 

 

楚子航最近有些头疼,到不是因为什么生理疾病,只是连日来烦心事一件赛一件,不胜其扰之下嘴角有些抽搐。

 

比如面对一锅清汤寡水。他看着汤面上飘着的几根可怜的青菜叶子和锅底的几块白萝卜,刀工明显够拙劣,青菜根上的泥残留不少,记得兰斯洛特一脸认真地把这玩意端来时还特地交代“会长我是按着你们中国的食谱做的,好像叫珍珠翡翠白玉汤。”。楚子航谢过之后去厨房抓起保鲜膜把口子封严实了后放进了冰箱。

 

比如楼下低年级寝室昨晚神神道道地偷摸着放了个电压力锅在门口,等他去开门时只看到两个猥琐的影子消失在楼道尽头。地上躺着张纸条,上有“师兄你要吃好喝好啊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的字样,也不知道这俩废柴去哪刷卡买锅,最后还是收下。

 

比如来自恺撒一如往年的帆船比赛邀请,说是以此庆祝生日。据帕西说恺撒要求转达的原话是这样“听说中国人是很尊敬对手的,我很喜欢这种方式,所以我会庆祝对手的生日。”根据BBS上对于邀请函置顶帖的回复,恺撒似乎已经把卡塞尔只有赛季开放的海域包了一天,楚子航当然不会拒绝,这就是他俩平时相处的模式,痛快而直接,最后他让帕西回转了一句“谢谢”。

 

比如苏茜细心地做了碗面给自己,面底有两个敲进去的荷包蛋,只是楚子航真的不好去定位苏茜口中为【碗】的盆状容器……

 

还有很多事觉得麻烦就干脆不去想了。关手机前看了一眼时间,离自己二十岁还有几个小时。好像从几年前开始就不会过生日了,该怎样怎样,有在任务中度过的也有在沙发上度过的。

 

其实很多次当时针满十二点时闭上眼睛脑子里浮现的画面是很小的时候,自己被男人女人牵着手带去公园或是游乐场,手上有冰淇淋和气球,自己也会很高兴地边哼歌边吹蜡烛。后来冰淇淋总会化掉气球也瘪了,最后的镜头是男人在某个六月一号提前来学校接走自己,两人在路边的大排档里吃了一顿饭,那张嘿嘿笑着的脸上有满足和幸福。

 

 

这才是自己的世界。周围那些喧闹声永远吵不进自己心里,就算和人群挨得再近温度也不会升高。就像是原来中学组织大家去水族馆,他站在玻璃外看着水里那些欢腾翻滚的鱼,自己可以和它们招手可以把手贴在玻璃上感受水流带来的冰凉感,可就是触碰不到它们,终究是在被分开的两个不同的地方。

 

不过这样也不错,他依旧在这一边和另一边的他们有着一样的生活,鱼们的嚷嚷他能听见,偶尔也会回以一两句,不咸不淡地过。但是夜晚灯光一灭他就看不清那边了。都是一片同样的黑暗。

 

他趁着关灯的时候回归自己的世界,回忆里有很多交织而过的人,也有很多自己依旧不想懂的事,这些东西那边都看不见。

 

这边有某个暴风雨的夜晚,他和男人在高架桥上疾驰,千疮百孔的车身载着两人不知疲倦地向前。终于停下来了,男人挥剑迸发出的光亮斩开一片混沌,留给他一个笔直坚毅的背影。雨水敲打着自己的身体体温被一丝丝抽走,最后有人在耳边哼一首爱尔兰歌。这个雨夜那边看不见。

 

这边有一个明媚的午后,带着浑身疲倦和酸痛睁眼,完美到不真实的天使的脸距离自己太近。他可以细数每一根睫毛和感受到女孩细微的呼吸。后来他再也不会看到这样的脸了,女孩躺在一片血流和尘埃中停止了脉动,某个屋子的门也不会有一双纤细的手握着有些生锈的钥匙拧开。这把钥匙那边看不见。

 

这边有数不清的回忆,密密麻麻纠缠在一起扯不开,倒不如就这样搁着也好,闲下来看看一根根脉络,就好像能感受到很久以前。

 

不过这些也只有自己清楚。

 

一开灯依旧是两个不咸不淡的世界。


评论
热度(12)

© 无糖紫虚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