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太菜就会死

【全职/双叶亲情向】孔明灯

叶总不知道憋了多少年,总算等到了能和自家老哥放孔明灯的机会。对兄弟俩相处的描写还是一样简洁清新又暖人动人。超感谢大大的文啊!平生第一篇!也正是因为这篇文字的独特和大大的认真才坚定入了坑...!!请继续加油加油加油!往后脑补一下大概是... ..
“哎我拖鞋呢?”“爸手里呢...”

妖客:

给@叶燃。 的贺文~也是给叶家兄弟的贺文~不是兄弟的番外,就当个小短篇看看吧~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他们也终于能一起开开心心过中秋吃月饼放灯啦~XD


不过现实中,大家要按规定燃放孔明灯啊~有些场所是禁止燃放的哟,容易引起火灾。不管怎么样,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十四(下)晚上有~好啦,最后祝大家月饼节中秋快乐~OwO




  “叶秋,你几岁了?”叶修蹲在石栏后头,对着江上清新的水气悠悠地吐着烟。


  “我几岁了你不知道?你是阿尔茨海默氏症提前了吗?”叶秋专注地摆弄着手里纸灯,看都没看叶修一眼。


  “一样的DNA,你也差不多了。”


  “……你知道这是什么病吗?”


  “不知道,有问题吗?”


  “那是老年痴呆。”


  叶修斜了他一眼,懒洋洋地笑着:“我说,你的唐氏综合症还没好?”


  叶秋懒得纠正他这是真正的基因病,用脚轻轻踹了踹叶修:“起来起来,看看这灯没问题吧?”


  叶修慢吞吞地站起来,随口敷衍:“没问题,你放吧。”


  叶秋怒了:“你根本没看吧!”


  “放出去我就看到了。”一支烟正好燃到尽头,叶修捻了捻烟头,随手把它丢在路边,和叶秋打了声招呼,“你先放着,我回去拿根烟。”


  “你给我回来!”叶秋怒喊,“你要是回去,我就告诉老头你每天都蹲在阳台上偷偷抽烟!”


  “说好的兄弟爱呢?”


  “没了!”


  叶修挠了挠后脑勺,在“幸福恒久远”和“一根永流传”之间挣扎不定,最后沉痛地再次蹲了下来,一脸的痛心疾首:“何必呢?”


  “这叫战术。”叶秋气定神闲,偷眼瞅着难得在自己手上吃瘪的叶修,嘴角克制不住往上扬。


  叶修接口:“什么战术?打蛇打七寸?


  “不是,是借刀杀人。”


  “……”明明有哪里不对,为何他却无法反驳?


  这回叶秋没忍着,抱着灯哈哈大笑了起来。叶修无奈地拍了拍他的腿:“行了行了,你再不放老头就要出来找人了。”


  “没事,他和老妈在看中秋晚会,一时半会出不来。”叶秋也跟着蹲了下来,把灯往叶修怀里塞,“看看粘得怎么样?别飞一半散掉了。”


  叶修乐了,举着明显比市面上大了一圈的孔明灯,一边仔细查看灯底:“要是散了就去举报店家卖假货,要我给你315热线电话吗?”


  叶修满以为自己会等来弟弟不屑一顾的“切”,却半天没听见声响。他把灯举得更高了些,隔着一双手臂,叶秋把头别到了一边,含含糊糊说着:“这,咳,这个是我做的……”


  叶修愣了愣,然后把灯放了下来啧啧感慨:“难怪这个那么丑。”


  “喂!”叶秋扭过头瞪了他一眼,“我说你可以了啊。”


  “不过挺好的。”叶修笑了笑,指腹摩挲的地方是粘在灯罩外已经干透了的胶水,“那么大一个,比黑心老板厚道多了。生意头脑不错啊,叶总。”


  叶秋没理他,按着大腿站了起来,抬头去看半空中高高挂起的那轮玉盘。据说今年的月亮要到十六才圆,叶秋瞧了半晌,也没瞧出十五的月亮哪里缺了一道边。叶修也站了起来,把孔明灯搁在石栏上,一边按着灯,一边按着弟弟的肩膀:“想吃月饼了?去屋里拿,家里月饼都开堆成山了。”


  叶秋觉得自己这个哥哥简直不可救药:“这个时候你不应该想点更好的东西吗?”


  叶修说:“什么更好的东西?兔子吃月饼吗?”


  叶秋呆了一呆,眨了眨眼,把目光挪开,对着月亮很快又笑了出来:“你还记得啊。”


  “怎么不记得?家里的经典笑话。”


  “别笑我好吗,是谁说以后买一个送我的?到现在还没买来,骗子。”


  叶修搭在叶秋肩上的手轻轻拍了拍:“那作为补偿,联盟给我的月饼全都交给你负责了,一个也不用给我留。怎么样,哥够义气吧。”


  “……那就免了吧。”叶秋无语地拍掉了叶修的手,看着卧在月亮上睡得安静的兔子,眼里有笑意一点点漾开。


  在那个还相信月亮上有嫦娥姐姐的年纪,把那只阴影绘成兔子当做独吞月饼的贼,也不是不能理解的事。


  说买个月亮送给弟弟啃,条件是以后弟弟的作业都要给自己抄,好像也不是不能理解的事。


  说到底还是会做梦的年纪,孩子梦里的世界,怎么描绘都是好的。


  而现在,转眼间,已经到了要给孩子织梦的年纪了。


  夜晚的江水泛着泠泠的银光,比白日的更澄净,也更清冷。叶秋静静地眺望着远方,眼神没有聚焦,月光落进他的眼中,浅浅的一层光,淡了眼底一贯的墨色。


  “喂喂喂,回魂了。”叶修完全不能体会弟弟心里的情怀,摇着弟弟的力道让叶秋几乎以为叶修是想趁机把他推到江里去。他送了哥哥一个白眼,拿出打火机,准备开始点灯。叶修拿着灯底,最后近距离观察了一遍这个制作简单的纸灯。


  真真是纯手工制品,糊灯的纸在粘连处皱了起来,一看就是胶水放多了。灯架子搭得也不怎么齐整,这么近就看得出有些歪,绝对算得上孔明灯界的残疾人士。叶修看着看着就看笑了,叶秋听得一激灵,险些把火点到纸上。


  “你笑什么?”


  “没什么。”叶修说,“这个挺有特色,放天上一眼就能认出是我们家的。”


  叶秋的头还在下面,声音传过来就有些闷:“这哪里分得清楚?飞到天上就一个点。”


  接下来的过程都很顺利,点好了火,兄弟两个一人擎着一边,慢慢把灯放了出去。


  “哎哎哎,你看,飞了飞了,真的飞了!”


  叶修哭笑不得:“不是你自己做的吗?能不能飞你都不知道?都快三十的人了,镇定点。”


  “管他三十四十,这可是十二年来你第一次在家里过中秋!我高兴点还不行?”


  “行行行,随你随你。”叶修一只胳膊搁到了叶秋身前,以免他一激动真的翻过石栏掉了下去。叶秋当然不至于那么傻,他盯着那个长得歪歪扭扭的孔明灯一点一点升起,到最后,只能看见夜空里一点暖橙色的火光。


  “真的分不清了啊。”叶修右手横在眼睛上面往上望,“真是身残志坚的典范。”


  叶秋纳闷地瞥了他一眼:“身残志坚?你说谁?”


  叶修笑:“没谁。对了,这么多年没放这玩意儿我都给忘了,我们是不是忘写字了?”


  过节放孔明灯,总要写点东西祈愿才算完满。


  叶秋凝视着夜空中最后那一点火光慢慢消失在夜色中,咧着嘴笑了:“有必要吗?又不是小孩子了。”


  “哟,不是小孩子了还来放孔明灯?叶总,你这是环境污染懂不懂?”


  “我这是偶尔为之。要说污染,你天天抽烟的量加起来才是导致温室效应的元凶吧!”


  “太夸张了吧,我这最多就是室内污染。”


  兄弟俩一边拌着嘴一边往屋里走,等到了家门口,账已经翻到当年到底是谁把孔明灯放到了屋子里,害得两人都被叶爸爸狠揍了一顿并勒令永远不准在家里出现孔明灯。


  “你胆子还真不小,在老爸眼皮子底下违法乱纪。”


  “要说胆大,十二年不回家的家伙底气才更足吧!”


  叶修自知理亏,难得不回嘴卖了个乖。叶秋顿时也没了脾气,想起那个素得什么都没有的孔明灯,微微笑了起来。


  就因为不再是小孩子了,才不会去想那些梦里的东西。


  比起祈愿,还是真真实实的现在来得温暖动人。


  叶秋转过头,对着正在脱鞋的叶修,郑重地轻声说:“哥,中秋快乐。”


  叶修抬起头,橙黄的灯映在叶秋脸上,说不出的安宁,和和暖暖。


  他也跟笑了:“你也是,中秋快乐。”



评论(3)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糖紫虚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