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太菜就会死

【全职/双叶亲情向】兄弟(十九)

妖客:

兄  


  “你以为你在做什么?叶修,别以为你妈和你弟弟都护着你,你就可以有恃无恐了,我今天态度就摆在这里,我不同意!”


  窗外有鸟雀惊起,叶修端端正正地坐在椅子上,像是什么也没有听到:“爸,不管你同不同意,我已经这样做了。”


  “臭小子,你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叶修换了口气,“我还想继续打下去。”


  叶爸爸霍地站了起来:“荒唐!”


  叶修的视线跟着抬高,他看着自己的父亲,用与先前相同的姿态。


  “爸,我是认真的。”


 


  吵架也要先填饱肚子攒足力气,叶妈妈把父子三个呵斥了一顿,总算换来了一顿尚算和平的午餐。席间,也不管那三头犟驴到底听没听进去,叶妈妈不停地给几人夹菜,说说笑话,唠唠家常,和那时叶修还没走前一样。


  再大的火气,和着饭吃到肚子里也能消化掉一些了,更别说一旁还有人盼着熄火,那个被烧着的主动示好。


  在叶修夹来一筷子菜,说“老爸,你吃菜”的时候,叶爸爸搁下碗,脸板得都发木了。


  “吃你自己的,有事吃完再说。”


  叶修把一声“喳”咽了下去,回了个规规矩矩的“哦”,恭恭敬敬地收回了筷子。偏过头的功夫,刚好瞧见叶秋冲他眨了眨眼,他一时没稳住,“噗”地笑了出来。叶爸爸瞪了过来:“笑什么笑?教你的规矩都忘了吗?”


  叶修当然没敢回嘴,端正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吃饭大业中。


  还有边上那个,你真以为老爸看不见啊?别憋着笑了,伤身。


  后半餐饭,父子三个还是没什么声音,叶妈妈倒笑得很快活,袖口不小心沾了酱油,也只用纸巾随意拭了两下。


  真好。


  叶修往衣袋里摸了摸,指腹碰上了卡片光滑坚硬的轮廓。他又往里探了探,最后用力捏住。叶妈妈瞧见他的动作,问了句:“叶修,你拿什么呢。”


  “哦,没什么。”他松开手指,把手放回到桌面上。


  事情应该,会比自己想的……更顺利些?


  阳光穿进房里,映在精致的水晶吊灯上,循着物理定律,闪出一片亮晃晃的光。兴许是刺眼的光给了他错觉,叶修仿佛能看见当年也是在这个位置,叶爸爸质问他为什么不肯学琴。


  那时候他才多大呀,刚刚上小学的年纪,小小的一个娃娃,为了不学琴屁股被打得发肿,眼角都红了,却硬是没有出声,只在心里暗暗发誓,以后绝对不要理会这个混蛋老爸了!


  后来,后来也没什么后来。“老爸”还是照常叫,祸还是照常闯,当时气得怒焰万丈高的老爸,还是默许了孩子的任性。


  其实一直都是这样,本来就什么都没有变过。


  所以在说出自己的打算的时候,叶修无法否认,心里的一点侥幸。


  真的,只有侥幸而已……


 


  叶修也站了起来——让父亲站着和坐着的自己说话,没有这样的道理。他试图让自己说得更稳些:“老爸,不是我吹牛,电竞方面,我真的很优秀。”


  叶爸爸比叶修还要高一些,此刻他把身体微微弯下来一些,脸和叶修贴得很近:“我知道你很优秀,但是叶修,你也要知道,这是游戏,游戏你懂吗?打都打了,先前的六年我不和你计较,可是现在,现在你已经二十一岁了!二十一岁是个什么概念你明白吗?一名正常的大学本科生,明年就该毕业正式踏入社会了!别那么幼稚了!你要知道你再这样下去,你毁的是你自己!”


  “我现在已经步入社会了,爸,我已经在工作了。”叶修说着,从桌上那沓纸里抽出一小叠装订齐整的,“你看,这是我工作的合同。或许在你们看来这份工作是不那么体面,但至少我敢说,靠它,我能把自己养活得好好的。”


  “胡闹!”隔着一叠纸,被叶爸爸敲打的桌子依然“叩叩”直响,“你脑子清楚点!叶修,那只是游戏!”


  “国家体育总局早在03年就承认电子竞技是我国的第99个正式体育项目了。”叶修据理力争,“爸,这不仅仅是游戏,我参加的是电子竞技。”


  叶爸爸冷笑一声:“不仅仅是游戏?你还真敢说,那你现在敢不敢把拿你比赛的那个什么问问别人,你说的这个是不是游戏?”


  叶修嘴都快说干了:“大多数人对电竞项目还有误解。网游是电竞的基础,这和普通人打篮球踢足球的概念是一样的。”


  “那你再去问问,有没有人打篮球踢足球弄得玩物丧志的!”


  “你能说没人为了打球翘课逃学的吗?”


  叶爸爸反唇相讥:“呵,有打球打到离家出走六年不回家的人吗?”


  “我……”叶修一噎,缓了缓,闭上眼,又睁开,“没听说过并不代表没有,至少说明,我比那些人更加优秀。爸,我知道当初是我幼稚不懂事,你们要怎么打怎么骂我都接受,但我也有我自己想追求的事。如果那时我和你说我要打游戏,你会答应吗?如果我说我要打球,你又会怎么样?这样的歧视本来就是不合理的。既然国家承认了,电竞就有它存在的意义,为什么你不试着理解,只是依仗自己的认识一味反对呢?”


  这回叶爸爸可算被堵得没话说了,哆嗦了半天嘴皮子,扔出一句:“老子就是看不惯打游戏的!你他妈这就是玩物丧志!”


  对话进行到这里,根本无法继续。那几张象征荣誉的证书奖状放在桌上,叶爸爸拿手压着,从头到尾都没正眼瞧过。叶修的眉头一点点皱了起来,再往下他不敢轻易开口,他怕自己一张嘴,直接成了一场世界大战。


  两相僵持,一段手机铃声掐准时间响了起来。


  两个人一时都没反应过来,叶修是没有手机的,叶爸爸听了一听,才发觉铃声来自自己身上。他拿出手机,语气不是很好地“嗯啊好”了几声后挂断了电话。之前在厨房的叶妈妈不知什么时候走了出来:“怎么了,有事?”


  叶爸爸说:“有点急事,要我过去一趟。”


  “那你快点过去,家里有我呢。”


  叶爸爸深深看了叶修一眼。


  “你好自为之。”


  叶修没有说话,他知道自己应该要说点什么的,可直到父亲摔门离开,他还没能组织出一句得体的措辞。他坐了下来,手指深深插进发间。


  “你不该和你爸这样讲话。”


  叶修没有回应。


  “不管有没有道理,他都是你爸。”


  “我知道。”叶修撑着头趴到了桌上,“我没想和他吵,我只是……”


  “只是什么?”一只手搭到了他的手上,“追求理想?”


  答案又是缄默。


  叶妈妈坐到叶修身边,不轻不重地捏着他的胳膊:“叶修,你又有没有想过我们的立场?”


  “换一个问法,如果你爸咬定了不同意你继续参加电竞比赛,你打算怎么办?”


  “我会继续打下去。”叶修的嘴压在下面,听起来有点鼻音,“我以为这些已经足够证明了。”


  一份长期合同与高薪奖金、最有价值选手证书和三张冠军奖状,还有三枚货真价实的,冠军戒指。


  “妈,我是真的喜欢。”


  “我知道你是真的喜欢。”叶妈妈说,“可你不是小孩子了,你应该知道,很多事不是喜欢就可以的。”


  “道理我明白。但是你们也看到了,我有这个能力,为什么不去争取?”


  叶妈妈仍是不紧不慢:“那你打算怎么样?留下来和你爸天天吵架,还是再一次离开?”


  “电竞我不大懂,但我也知道,你要成为职业选手,就不能经常呆在这里。话说到这里,叶修,我问你,你是选择游戏,还是家人?”


  叶修一激灵坐起:“不是,我……”


  “你的计划里一开始就没有‘留下’,你回家,只是觉得时候差不多了,想得到我们的认同。”叶妈妈拍拍他的手臂,“我说对了吗?”


  哑口无言。


  叶妈妈的眼神很温和,就是这样温和的眼神,一次又一次让叶修进退维谷。


  这是一次危险的博弈,叶修知道,他不能输;一旦输了,他不会有东山再起的机会了。


  “……是。”叶修盯住了叶妈妈的眼,一瞬不瞬,“但是这很重要。”


  “小修啊……”叶妈妈轻轻叹了口气,“妈不怪你。但这件事,我和你爸一样,是不会同意的。你问过自己吗,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决定?”


  “有一个词,你爸说对了,‘有恃无恐’。只是哪怕是亲人,承受力也是有限的。你那么聪明,明白我的意思吗?”


  叶修的嘴颤了颤,他什么也没说出来,也说不出来。他低下头,看见自己大腿上的裤子,早被抓得不成样子。


  “妈,这不是威胁。这件事,我真的想做好,我也相信我能做好。”


  叶妈妈点点头,缓缓说:“是啊,我也相信。”


  她顿了一顿:“叶修,你还记得那年在叶秋的病床旁,我对你说了什么吗?你有考虑过你做这些事的后果吗?”


  墙上的钟“滴答滴答”地走动,声音响亮得烦人。叶修终于抬起头:“那个时候,我的确没有考虑清楚后果,但我知道,如果我不那么做,我一定会后悔的。”


  “可我们并不接纳你现在所做的事。”叶妈妈问,“即使这样,你也不后悔吗?”


  叶修深吸了口气,把证书往母亲面前一推,起身,字字掷地有声。


  “绝不。”


 


  “你要走?”


  “几年不见,你的反射弧越来越长了啊。别那么惊讶,这也在我的意料之中。”叶修坐在床边,从包里抽了袋东西扔给叶秋,“喏,给你的。”


  叶秋没顾上反驳他的反射弧一点也不长,接住袋子低头一看,“藕粉?”


  叶修说:“H市特产,不用谢了啊。”


  “嘁,稀罕。”叶秋拎着袋子转过头,等了好一会儿都没听见叶修再招呼他,又悄悄把头偏了点过去,正好扫到他手里拿着的东西。叶修捏了捏又把它放进了包里,叶秋有点发怔:“你抽烟?”


  “嗯,是在抽。”


  “你……什么时候开始的?”叶秋问。


  “好几年了吧,记不太清了。”


  叶秋蹲了下去,把那包烟拿了出来,默默看了一会儿。


  “是你打电话给我的那年开始的?”


  叶修没想到叶秋真能猜出个时间:“大概……是吧。”


  叶秋把烟丢了回去,抬头斜着眼瞧他,一本正经地说:“吸烟有害健康。”


  叶修一掌摁上他的头,迅速把叶秋梳理整齐的发型揉成了鸟窝:“知道知道,你哥我健康着呢。”


  “喂……你别弄我头发!”


  叶修笑呵呵把手抽了回来:“那么在意形象,又不是小姑娘。”


  “这不是形象问题好吗!”


  “好好好,你说不是就不是。”边说,叶修边站起往里头走去,没走两步,就看见窗台上摆着的一盆葱翠。他愣了愣:“这是……”


  “吊兰。怎么,没见过啊?”


  叶修笑道:“你都见过的东西,我怎么会没见过?”


  叶秋眉毛狠狠一跳:“凭什么我见过的东西你也一定要见过啊!”


  “凭我是你哥啊。”叶修捻着吊兰修长的叶子,来回抚弄着把玩,“我呼出的气比你吸进去的还多。”


  “……就五分钟的气你还计较上了?”


  叶修端着脸挥挥手:“五分钟也是时间。现在的年轻人,就是太不把时间当回事了。”


  “只大我五分钟的家伙装什么老前辈啊!”


  再一次成功惹毛弟弟的叶修愉快地笑了:“怎么想到种这个的?”


  叶秋还置着气呢,直接呛了回去:“种就种了,你问这个做什么?”


  “呵,没什么。就是摆你屋里有点奇怪。”


  “这有什么好奇怪的?还有是我们屋里。”叶秋粗着声纠正。


  吊兰嘛,又可观叶又可观花,好种好养好成活,在家里摆上一盆是没什么奇怪的。


  只是叶秋从小就不爱摆弄花花草草,叶修又碰巧知道点什么罢了。


 


  “沐橙,这是什么?”


  “吊兰呀。”


  “你要养这个?”


  “嗯。是不是很好看?”


  “是挺好看的。”


  “呵呵,而且意思也很好。”


  “意思?花语?”


  “是啊。”


 


  的确是很好的意思呢。


  叶修笑着松开手,戳了戳叶片。


  


  “无奈而又给人希望。”





  饭后,叶秋跟进了厨房。这一回叶妈妈没有拒绝,一边洗碗,一边使唤叶秋整理整理。有叶妈妈在的地方,很难有不齐整的地方,叶秋在厨房转了一圈也没转出个什么名堂来,最后只能摸出一根还没剥开的玉米棒子,蹲在厨房门口的垃圾桶前,以极散漫的服务态度地给玉米脱衣服刮胡须。


  嗯,他才不会承认自己是在偷听……


  起初父子两个还聊得挺和谐,正常的音量,隔着一面墙钻到叶秋耳朵里,已经不剩什么了。叶秋也不介意,头三年有什么事,他的确不清楚,但凭着零零碎碎的线索,也能拼凑个七七八八;至于后三年的事,他不知道的,叶修大概也不会和自家老爹说。


  除了苏沐橙,怕是不会有人比叶秋更了解那位“叶秋大神”了,尽管他既不看比赛,也不玩《荣耀》。


  嘉世战队,一叶之秋,气冲云水……


  霸图的大漠孤烟,皇风的扫地焚香,蓝雨的索克萨尔……


  不仅是叶秋自己所属的嘉世,连嘉世的劲敌们,他都去了解过。那一个个游戏角色和它们背后的一位位操作者,他背起来不比任何一个荣耀死忠粉陌生。


  虽然他只看过寥寥几场比赛,而且每次看到中途就睡过去了。


  正因为看过、了解过、参与过,他才不能理解为什么叶修对这个游戏有如此之深的执着。


  只是不理解归不理解,他对《荣耀》不感冒,并不妨碍他明白从万千敌军中杀出一条血路的艰难。为这一份胜利的荣耀,叶修也有坚持下去的理由。


  现在他回来了,是不是说这样的荣誉终于拿够了呢?


  外皮被扒掉了,叶秋一绺一绺揪着玉米须,想着叶修两次的欲言又止,快把玉米拔秃了。


  墙外老爸的嗓音渐渐高了起来。


  重头戏来了!叶秋按捺下兴奋,把耳朵贴到了墙上。


  “荒唐!”


  要是早知道老爹会突然效仿帕瓦罗蒂,他绝对不会挑在这个时候贴墙!声波透过墙体刺入耳膜,叶秋感到墙都在随之振动,一个没准备,直接跌坐到了地上。


  “怎么了?”叶妈妈也听见了,甩甩手上的水往外走,看也没看正狼狈起身的叶秋。叶秋拍拍手,也不好意思猥琐地躲在后头了,跟在老妈身后向餐厅张望。


  争吵,意料之内的争吵。叶秋听了两句,顿时明白为何叶爸爸再一次雷霆震怒。


  他……居然还打算继续打游戏?三个冠军还不够吗?!


  叶妈妈跟着听了一阵,忽然问:“叶秋,怎么回事?你哥说的游戏是什么?”


  叶秋眼珠子开始乱瞟:“呃,我也不太清楚……”


  叶妈妈看了他一眼:“你不是一直蹲在这里偷听的吗?”


  “……是一款叫《荣耀》的游戏……”


  “《荣耀》?”叶妈妈反问,“前段时间有比赛的那个?”


  “呃,啊,前段时间是有比赛。”叶秋旋即抓住了重点,“不对,老妈你知道?!”


  叶妈妈说:“分公司和他们主办方有来往。叶修是职业选手?打得还不错?我怎么没见过他的名字……”


  叶秋别过眼:“老妈,他就是‘叶秋’。”


  “叶秋?”叶妈妈疑惑地看了他一眼,脸色忽地变了,“你是说那个从来没在公众面前露过脸的‘叶秋’?”


   “难怪……”叶妈妈喃喃道,接着又看看叶秋,“只是按照规定,电子竞技选手参赛是要用真实证件报名的吧。叶修离开的时候还没有身份证……叶秋,你早就知道了,是吗?”


  叶秋既没承认,也没否认,叶妈妈看他的反应,什么都懂了。她没说什么,走到厨房里面拨了一通电话。


  “喂,老蔡吗?”


  “嗯,是我。”


  “你现在给老叶打个电话,让他过去一趟。赶紧的。”


  “没什么事,现在不方便说,你先让他过去,我下回和你解释。”


  “嗯,就和他说有急事,让他赶紧过去。”


  “好,那麻烦你了。”


  叶秋回过头看她:“妈……”


  叶妈妈放下手机:“有什么事等会儿再说。叶秋,你先回自己房里去。”


  叶秋瞥了瞥屋外已陷入僵局的两人,又瞧瞧一直盯着外头没什么表情的母亲,只好乖乖回了自个屋里。


  很小的时候他就知道家里真正不能惹的,是看上去最温婉不过的母亲。叶爸爸气急了,就是又打又骂,打够了,骂痛快了,也就消气了;叶妈妈不一样,想想每次叶爸爸气上头的时候,爷爷奶奶都劝不住,她只一句话,就能让失去理智的丈夫暂时冷静。


  老妈肯定发现了,自己故意瞒着他们的事……


  想到这里,叶秋不禁抖了一抖。他在房间里,一会儿站起,一会儿坐下,走到这边,又走去那头,最后一屁股坐在床沿上,抓着头发唉声叹气。


  怎么办?难道这回他还要给叶修陪葬?还是自己把自己给埋了的?


  真是越想越胸闷,他都快把头塞到膝盖里了,门突然就开了。叶秋愣住了,抬起头:“你们……好了?”


  “不然呢?打一架?”叶修坐到叶秋边上,把包甩到脚边,拉开拉链翻来找去。


  “这,不是……叶修,我和你说正经的!”叶秋发现自己又被叶修带跑了,登时气不打一处来。


  “我也和你说正经的啊。”叶修说,“我马上要走了。”


  “去哪里?帮老妈买菜吗?”槽吐到一半,叶秋幡然醒悟,“你要走?”


  这是叶秋怎么也没想到的。叶修走了六年了,这次鼓足勇气,冒着被老爸抽死的危险回来,当然不是为了再一次离开的。他想追问,马上被叶修一袋藕粉给转移了注意力。叶修太清楚怎么对付自己这个大愚若智的老弟了,和他东拉西扯,直到他对着那盆吊兰装起了文艺小清新,昏了头脑的叶秋才终于把方向给正回来了:“等等,你干吗一定要走?”


  “我留下来老爸看见我都烦。”叶修收回了摧残小花小草的手,“而且队里需要哥去拿冠军啊。”


  “要点脸行吗?”叶秋受不了了,“三个冠军还不够?”


  叶修笑:“冠军总是不会嫌太多的。”


  叶秋摇摇头:“不行,你得留下。你有没有和老妈好好说啊?你用这种口气说话,脾气再好都要被气出病来了吧!我告诉你叶修,你这回必须留下!你偷我行李的账我还没和你算呢!”


  “叫哥叫哥,才几年不见连规矩都忘了?”叶修打掉叶秋戳他鼻子的手指,装得一派老气横秋,“离家出走是你该做的事吗?好的不学尽学坏的,你现在的任务是好好学习。”


  “你有立场这么说我吗?”叶秋瞪了他一眼,往门口跑去,“你在这里等着!不许出来啊!”


  “你真是……”


  回答他的,是“砰”的一声摔门声。


  叶修摸摸鼻子,环视了一圈又是三年没见的房间。


  “也好,那就再看看吧……”


 


  叶秋冲出去的时候,叶妈妈还坐在桌边。听到声响,她侧过头看了叶秋一眼,对他的到来并不惊讶。


  “你也是来劝我的?”叶妈妈对坐在对面的叶秋发问。


  叶秋皱眉:“不是,老妈,你就让哥那么走了?”


  “这是他自己选的,叶秋,你应该去问他。”


  “我知道你们反对他打游戏。”叶秋说,“但有必要要他走吗?”


  “我再说一遍叶秋,这是他自己选的。”叶妈妈看着墙上挂的钟,视线慢慢转移到叶秋脸上,“我没想要他走,我和你一样,都希望他回家。”


  “但是……”


  “先不说这个了。”叶妈妈打断了他,“我问你,他还要继续当电竞运动员这件事,你怎么想。”


  话题拉到了关键,叶秋当然是不赞成的,可话到嘴边,却组不出合适的句子:“我……我也觉得这样不好。”


  “你真的这样觉得?”叶妈妈笑了一声,“叶秋,你别告诉我你不知道叶修去干什么了。”


  “妈……”


  叶妈妈吸了口气:“叶秋啊,你知道那年你住院,我批评他不该意气用事的时候,他问了我什么吗?”


  叶秋自然是不知道的,叶妈妈也没打算等他回答,径自说了下去:“他问我,有什么事是可以凭着一时意气去做的。”


  啊,叶秋想,真像叶修会问的问题。


  “早在他问我那个问题的时候,我就应该知道你哥哥不是那么安分守己的人。”叶妈妈苦笑一声,“养了十多年的儿子,到头来我还是一点都不了解他。”


  叶秋一时不知该如何作答,想了想才斟酌说:“可他现在……做得还挺不错的……”


  “现在是不错,可是以后呢?他真能打一辈子游戏?妈是不懂,可妈也知道,像他们这样的电子竞技选手,根本没几年职业生涯。等他该退役了,你说,他还能做什么?”叶妈妈说着说着声音也扬了起来,“我不是反对他打游戏,但他不能除了打游戏就一无所长!你看看他,初中才毕业就去打游戏,连正经的高中学历都没有,以后出去,还能有什么出息?


  “没错,妈是觉得打游戏不上台面,可他毕竟还是我的亲生儿子。你们真以为我们反对,只是觉得有个打游戏的儿子面子上挂不住?我们是心疼他!你说说,叶秋你说说,他都二十多岁了,怎么还这么不知道给自己打算?打游戏,那能是个事吗?”


  叶妈妈右手捂住了眼,把脸转了过去。


  “你也别劝了,路是他自己选的,我让他走,这是我最大的宽容。叶秋,你也这么大了,再过几年,也是要当爸爸的人了,妈对你们没什么要求,只求你们想到的时候,也站在我们父母的角度想想问题。我们也……”


  后面的话,叶秋只听见了一声极轻的啜泣。


  他没能再看下去,转过头,叶修不知什么已背着包站在房间门口,静静地看着他们,眼神是静的,表情也是静的,像一尊平淡无奇的雕塑。叶秋心里动了动,不自觉地张开嘴。


  怎么就那么难呢?


  餐桌到房间,不近的距离,叶秋想叶修大概是看不出什么的。而叶修先是一愣,随后笑了笑,歪着头靠在门框上,轻飘飘地做着口型。


  是啊,怎么就那么难呢?


  叶秋是一点也不懂唇语的,他相信叶修更不会在这六年里用唇语来充实自己的语言系统。但那一刻,他却知道叶修说了什么。


  叶修也知道。


 


  老爸回来后,屋里简直呆不下去。


  还不如刚刚吵架呢……


  叶秋叹了口气,向坐在沙发的父母打了声招呼:“爸、妈,我去送送他。”


  叶爸爸理都没理他,翻了一页报纸;叶妈妈对他点了点头:“去吧,让他路上小心点。”


  叶秋出去的时候,叶修正倚在门口,微微仰着头,默不作声地吞云吐雾。叶秋不知道烟雾之后他的眼在看向何处,还是没有聚焦地放空。见自己来了,他拿下烟抖了抖烟灰,冲着自己微微一笑:“哟,送哥来了?”


  叶秋突然觉得鼻子有点酸,他眯了眯眼,拿起叶修脚边的包,率先走了出去:“走吧。”


  身后没有响动,叶秋走到大门口停了停,回头一看,叶修慢吞吞地才走了一半。他没有催促,说真的,他心底竟希望叶修能走得更慢些。


  但,再慢的步伐也有抵达终点的时候。叶修重新拿过自己的行李,拍了拍叶秋的肩:“到这里就可以了,回去吧,要开饭了。”


   “哥……”


  叶秋想说些什么,却梗在喉咙口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安慰?看他这副漫不经心的模样,叶秋突然觉得自己才是需要被安慰的那个。意识到这一点,叶秋的后槽牙又开始痒了。


  然后,一张薄薄的的东西沿着抛物线飞了过来。他下意识地低头接住,再抬头,那个家伙已挥着手走了。


  “东西还你了。回头见,傻瓜弟弟。”


  “你才是傻瓜你个混账哥哥!下回我看见你一定要连本带利把你欠我的讨回来!”


  说完,他怔怔地看着哥哥远去的背影,日暮斜阳,把他的影子拉得很长。


  指间的力道重了几分。


  那是一张身份证。


  叶秋。


  这个名字,承载着《荣耀》中最伟大的荣耀。


  那一刻,在夕阳暖色的光辉下,叶秋仿佛看到了擂台上的一叶之秋,意气风发,战意昂扬。他的血液开始沸腾,他的灵魂暗自喧嚣,他忽然明白为何叶修还能有这样从容的姿态,为何朝阳而行的是他不是他。


  因为荣耀。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同志们同志们我真的做到了!!这一章快不快快不快快不快?而且量超足啊!!久违的整章,让我幸福地去晕倒~_(:з」∠)_


【弟】字数爆到我心焦……努力缩缩缩,如果大家觉得哪里衔接得不好,不要大意告诉我吧!


还有我真的尽力在甜了……剧情这样窝也没办法啊……(;´༎ຶД༎ຶ`) 


话说今天种下的波斯菊居然抽芽了!奇迹啊!我以为我水浇过头它已经淹死了啊!(有脸说?!)如果有幸能养到开花,就给大家看照片~ (/^▽^)/ 


PS一下~【兄】章结尾的吊兰梗本来是留到番外的,但仔细想了一下……一盆吊兰养了十二年都没死就先不说了,也许人家就是那么坚强茁壮呢?死了也可以买新的嘛~可是……老叶第一次回家的时候就没看见一定要留到第二次吗?!Orz


那么沐橙养吊兰的时间大家应该猜到了……


很喜欢吊兰,无意间查了一下,才知道原来还有这样的花语~感觉真的很合适呢,故事里的每一个人~【笑】

评论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糖紫虚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