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太菜就会死

【君社出品】《Romantica /风花雪月》|短FIN|

恺楚安利贩售集团:

NotToFind:



About:恺撒×楚子航


 


Tips:佛罗伦萨谈情夜/恺撒真是个风骚有钱的二货/求婚典礼【误】/楚子航生日快乐/他们不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Written By:苹果十少/Dieci


 


我来自命随君。


 


 


 


 


 


暮至。


 


阿诺河畔的游人收拾好行包带着眷恋离开,纪念品小贩收摊,几只白鸽啄完了玉米粒后飞回米开朗基罗广场方向。金黄的夕晖铺洒河面,逐渐转浓,终于夜色和河水相融。


 


 


 


直到临近深夜一只柚木船由一盏铜灯引着撑开寂静,楚子航背着刀站在船头,他沉默着让两岸的景色和着街灯光影掠过眼中,黑发透着河雾湿气。


 


夜中的佛罗伦萨神秘如一块翡翠,楚子航看见不论是官邸还是教堂的外壁都砌着绿纹大理石,薄月穿透石质又被反射幽绿光泽。他低声说:“翡冷翠。”


 


身后的恺撒听见以为楚子航说的是佛罗伦萨的意大利语,于是纠正他:“发音有待提高,是‘Firenze’。楚子航,你来意大利的次数太少了。”


 


他认为在语言掌握方面是他优势大于楚子航的地方,从小家族安排的课程里就包括了各种语言种类的学习,以前学院的翻译笔试大赛,恺撒把这点特长结合意大利人独有的浪漫,将一首王尔德的诗翻译得词藻入情如月光下最醇的威士忌。然后在几位语言教授的称赞下赢得冠军,并且让自己的绩点看上去不那么可怜。


 


楚子航没回答,任恺撒误会了意思,他也没那么多想法去解释中国诗人的浪漫情怀。还有一个小时行动就要开始,这次由他任专员,为了追杀一组死侍,学院派了他俩和几个执行部部员临时组队,在意大利兜转近三天才把目标逼在这里。


 


 


终于靠岸,圣乔凡尼礼拜堂的八角宏顶泛着藏青矗立,恺撒解开衬衫第一颗扣子,随着楚子航走向教堂大门,与早等候在这里的执行部部员会合。


 


 


 


 


恺撒来过很多次的佛罗伦萨,他可以把每条河岸边的鸽子认出来,可以轻车熟路走向歌剧院的贵宾厢,他经常去百花大教堂,但很少来其对面的这座礼拜堂。


 


楚子航抽出背上的村雨,他看见恺撒正像个游客般在打量教堂,于是也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


 


三扇沉重高大的青铜门被精致的黄金浮雕覆满,棱角处凝坠的深金色如浓露。恺撒一扇一扇看过去,先是南侧,28张图样组成了约翰传教的故事,然后北侧的门上所诉说的是基督生涯以及十二个门徒。最后是东侧,青铜框切割十个画面,分别是《旧约全书》里的十个经典场景,恺撒双手插在口袋里,他感受着宗教庄严神圣的冲击,赞叹了一句:“不愧是‘天堂之门’,这估计是青铜与火之王的部下当初建造的,所有被刻上的事迹都带着龙类文明的痕迹,圣经像是龙族最开始模仿的行动蓝本。”


 


楚子航也看了一会,面无表情转身对着其它部员:“现在是5月31日晚10点58分,行动将在32分钟后开始,你们带着枪潜在教堂后面,一人守一个角。现在开始分散,行动开始的指令由施耐德教授用耳机下达,保持警惕,不需要辅助我和恺撒。”


 


然后他走回恺撒面前:“恺撒,和我一起守在教堂顶部。”


 


恺撒眉毛一挑:“走吧,楚专员。”,他从教堂侧面的青铜柱攀上楼顶,两秒后楚子航跟着不带任何声响跃停在他身旁。


 


 


 


 


“你的猎刀呢。”


 


“对付这种东西,枪就够了。”


 


楚子航皱眉,也没想接话,他不是个擅长交流的人,即使已经和恺撒确立了交往关系,他们的对话也少得可怜,在学院里比赛时两人完全不含糊手软。于是他坐下来,背挺得和小学生一样直,把刀横放在腿上,刀柄朝右手,神情严肃。


 


恺撒也坐下,两条长腿随意伸直,双手撑在身后,好像他不在什么死侍出没的教堂房顶,而是在加州西岸的海滩上享受日光浴,看火辣的妞们打排球。其实恺撒这次任务根本没必要过来,他以“没事常回家看看”这种借口大摇大摆进组,就为了楚子航。他觉得楚子航执行的任务都很重要,他有时间也应该参与,这股子倒霉的较劲和输赢竞争实在成了一种习惯,而且两个人的交流时间少得跟芬格尔的存款一样,他想难得相处相处。


 


当然,他也有别的目的。


 


他看向身旁的楚子航,后者一动不动凝望远方的山影,像这座城市里随处可见的雕塑一样,天知道楚子航是太深沉还是他根本就是在发呆……恺撒勾着笑,左手捋了把头发,金子般的色泽在黑夜里流过。


 


如若不是任务的原因,学生会老大和狮心会会长静静地坐在一起,看星星吹夜风,头顶宇宙,听起来是卡塞尔里最诡异的笑话。


 


 


 


 


 


11:24pm.


 


恺撒和楚子航站起身,调整好衣服。


 


11:26pm.


 


两人找好下落角度,握紧手中的刀和枪。


 


11:29pm.


 


恺撒看了一眼楚子航,后者也正看向这边,然后恺撒轻轻一笑。


 


11:30pm.


 


施耐德教授的声音透过声波传递到每个人耳机里:“任务开始。”


 


 


 


楚子航和恺撒贴着墙脚尖朝地沿青铜支架滑向地面,落地后一左一右打开大门,闯进内堂的一瞬间楚子航释放君焰,火焰腾空向由钢轨重造撑起的偌大穹顶,亮如白昼!黑暗里的死侍被逼出,恺撒双手开枪,两个死侍的身形从中间扭曲,散成一滩黑色的雾。


 


恺撒的镰鼬四散向每个角落,尖啸伴着火焰的吼声回荡在耳膜里,每一个动作带起的气流声都清晰如发,他以比死侍更快的速度在他们来不及动手前就扣下扳机。恺撒站在一处长凳上问另一头的楚子航:“我7个了,你呢?”


 


“6个,”刚说完楚子航往后反手一刀,狰狞的尖叫声听得他眉头一皱,“现在也是7个了。”


 


“很好,我听到还有一个漏网的,可惜这些鬼东西没有心跳,否则要容易得多。”


 


 


 


 


现在一切安静下来了,恺撒和楚子航背对着站在教堂两侧,楚子航的吟诵早就停住,君焰被收回,只剩镰鼬在监视着任何微小的声响。


 


几乎是同时!楚子航猛地下蹲躲过一击,然后单手挥刀以上扬的角度刺入死侍的身体,恺撒举枪精准地爆头!


 


疯狂流窜的黑色雾气遮住视线,等它散去后楚子航才发现自己和恺撒面对着面,后者把枪别回腰间,站在一片战斗的狼藉里。


 


 


 


 


 


恺撒看了看手上的百达翡丽表,时间显示离六月一号还有二十分钟左右,楚子航淡淡地看了他一眼,准备往外走。忽然这所教堂里所有的窗户被推开,近凌晨的干燥夜风瞬间灌满了教堂,把火焰残留的焦味吹散。


 


恺撒忽然叹了口气,挠了挠眉毛,开始和楚子航说话:“我把执行部那几个买通了帮我办件事,然后召集了十几个学生会成员来佛罗伦萨,准备等任务结束。”


 


他拿出手机拨通了芬格尔的电话,后者一接起马上会意,楚子航听见有歌剧响起,吟唱的声音越来越响亮,咏叹调的的旋律时轻时急,楚子航望出窗外,歌声来自市立歌剧院。


 


随着咏叹的独白过去,雄浑的伴奏重新响起,于此同时从大门灌进一阵强风,气流卷着玫瑰吹过两人,冲上半空然后悠悠飘落,恺撒接住一朵,插在上衣口袋里。


 


窗外乍响,无数的礼炮接连打上天空,盛开着遮天的礼花,光焰扬洒,星星点点坠落流下的影子在教堂里不断闪烁。


 


11:57pm.


 


歌剧停止,意大利著名贵族班底的交响乐团在教堂门口开始奏响,舒缓的曲调被改编得激昂起伏,楚子航眉头抽动,果然是恺撒的风格。


 


始作俑者在不远处的乔托钟楼敲响零点钟声的时候灿烂一笑,烟火把他眼底冰蓝的笑意映成橘色,恺撒微微低头看着自己。


 


“楚子航,生日快乐。”


 


 


 


 


 


他擅长提刀拔枪也擅长手捧玫瑰,擅长战场龙血沸腾,擅长月下饮酒谈情。


 


情人节,生日,圣诞,他擅长惊喜,擅长陪伴,擅长一场恢弘盛大又温柔的浪漫。




评论
热度(29)

© 无糖紫虚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