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太菜就会死

【全职/叶家中心】文风挑战——我回来了

为啥我就注意到在王杰希的大小眼下hhhhhhhh

妖客:

和阿糖信誓旦旦保证我一定能在今天之内把番外写完!


好吧……虽然我觉得我可以做到……但回头又是凌晨……我不说了……【捂脸】


先来点轻松的贺礼吧~老叶各种回家记,来个速成小段子~是的我就是迟钝的跟风狗……总之祝大家元旦快乐!新的一年也要开开心心呀~XD


还有最重要的,注意安全,记得回家~=w=






自己惯有文风:


  叶修以为自己已经准备得很好了,真到了家门口,才发现先前的心理建设就像泥打的基,纸糊的墙,沙子垒的砖瓦吹就垮。


  “傻站着干吗?都到这里了你还想逃啊?!”叶秋站在玄关,叩得门板磕磕直响。


  深呼吸,深呼吸。


  怕什么?他会在王杰希的大小眼下搜刮材料,能在黄少天的文字泡里勇刷记录,敢在韩文清的钱包脸前给空调做手脚,冯主席都被气得每次见他前都要随身带药,他有什么好怕的?


  是吧,回家而已,有什么好怕的。


  他定了定神,一脚跨进了门。


  “爸,妈,我回来了!”


 


黑暗文风:


  “你还知道回来?”


  叶父一步一步靠近,叶修站在原地,汗液从额角流下,淌到嘴边,冷的,和冰一样。父亲一直比他高,现在他逆着光走来,阴影擦黑了他的脸,也遮挡了一室的光。


  就像被关在黑色的牢笼里,能依靠的只有声音,压迫感层层压下。


  叶父举起了手,剪影般的像和墙后的影围成了一个暗色的环。


  但,都是应该的。


  “爸,您要打我吗?”


  出乎意料的,重量蓦地全都集中在了两肩。


  “欢迎回家。”


(有种我自己把自己私设的叶爸爸OOC的微妙感……)


 


KUSO:


  “叶秋,”叶修坐在沙发上,严肃地看着弟弟,“你觉得我怎么才能不被老爸打?”


  叶秋想了想:“我先打你一顿?”


  叶修说:“我是认真的!”


  叶秋喊:“我也是!”


  叶修立刻转了口风:“那好,为了你亲爱的老哥,我先来打你一顿吧。放心,只要换了衣服没人能认得出来。怎么还傻愣着?赶紧的!再不换就来不及了!”


  “叶修……”


  叶修非常不满:“怎么,为了哥哥挨一顿打不乐意了是吧?是不是我亲弟!”


  “不是……老爸在你后面……”


 


翻译腔:


  “父亲,”叶修少有地站得笔直,眼神正直又恳切,“我为我先前做的一切向你忏悔。”


  叶父的眼神和鹰一样锋利,这一点十三年他从未变过:“要忏悔什么,我的儿子?为你被荣耀蒙蔽的双眼?如果是这样,请你离开,叶家没有为自己的决定而后悔的懦弱逃兵。”


  “不,父亲,我为我多年的离开而忏悔。”


  叶修像一位接受检阅的海兵,胸口是荣耀的勋章,脸上是胜利者才有的笑容,紧张又骄傲。


  “现在我回来了。”


 


少女或者小清新:


  阳光铺满了家里的每一个角落,叶修走了进去,从客厅开始,循着过去开启了一扇又一扇的门。回忆的味道在温暖的空气里弥散,心里有什么闷声作痛,痛过之后开始发酸,却一点不让人难受。他发觉原来时间也不能把什么都改变,岁月可以老去,记忆可以褪色,连人都不会停留在过去的模样,可有一些东西根植在心底,他们的,我的,永远不会改变。


  “还是和以前一样啊。”


  叶秋倚在客厅的墙上,位置很好,阳光从侧面柔和的他的脸,又不至于模糊他的视线。


  “当然。”


  暖金的光把整个屋子都刷成了暖色调。叶修站在了最后一个房间前,手搭在了门把上。


  “还不打开看看吗?”


  叶修深呼吸一口,右手慢慢用力,每一下,都像这些年缓缓淌过的时光。


  “我回来了。”


 


苏苏苏苏苏苏:


  叶修承认自己有些无措,本以为“近乡情更怯”只是古人酸气的矫情,真到现在才知道那是一种怎样的温柔。


  叶秋握着门把,站在敞开的门口,就这样看着他。


  “还不进来吗?”


  “我……”叶修说到一半,忽然笑了场,“我还需要准备一下。”


  下一刻,他突然就被温暖拥抱。


  温暖,陌生的,熟悉的,隔了好多年,却还是记忆里的柔软。


  “那这样够不够?”


  叶秋的双臂收得紧了些。


  “欢迎回来,混账哥哥。”


 


一看就有病:


  “叶秋,”叶修站在门外,严肃地看着弟弟,“我觉得我们应该伪装一下。”


  叶秋想了想:“伪装什么?”


  “伪装一下,比如家里进了贼,我们为了防止家里被贼盗,为了守护家庭的温暖,贯彻爱与真实的邪恶,成为了可爱又迷人的正派角色。然后叶修,叶秋!我们是穿梭在荣耀的兄弟组!老爸老妈我们回来了!就是这样!”


  “你要说‘喵’现在就给我滚出去!”叶秋领着叶修的衣领对着屋内气沉丹田然后愤然一吼,“爸,妈,不孝子回来了!”


  “不对叶秋……这个是在说你自己吗?”


(我觉得这个和KUSO其实差不多……诶,用了一样的模板吗?有吗?没有吧。嗯,一定是你看错了!(滚!!!))


  


喜欢的写手的文风:


  阴影打在阳光里,也被染上温暖的色调。叶修站在书房门口,看着记忆中眼神犀利的父亲戴着老花镜一页页翻阅着报纸,言语都沉默的光阴里。


  进去,还是出来?


  他有点踌躇,他本不是这样迟疑不决的人,但总有的人会让你放弃所有惯例原则。


  “要进来就进来,要不就出去,别挡着光。”


  叶修愣了一愣。厨房里飘来香气,只闻味道他就知道是叶家特制的炸酱面,酱香浓得化不开,新鲜虾仁的咸腥味在神奇的烹调下也成了欲罢不能,除了母亲,没人能做出这个味道。


  他笑了,走了进去。


  “爸,我回来了。”


(谁看得出我在向谁致敬……反正我自己看不出……【哭瞎】)


 


向原版致敬:


  “爸,我回来了。”


  “叶修!你给我滚回去打比赛为国争光!”


(虫爹……我对不起你……Orz)



评论(1)
热度(13)

© 无糖紫虚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