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太菜就会死

【越苏】《养宠物的那些事儿》(5——6)

天墉城黑户:


 艾玛写着写着就第五章了,感觉好快啊。

 上一次没有大师兄出场,所以上次的大师兄养宠物心得就没写,这周大师兄又出来啦。 

   最后这篇文我还是决定走正剧风,但是日常也是会有的。大概就是日常中穿插正剧,正剧中又穿插日常。大家有什么意见,都可以评论或者私信我哒!

 


    

5.

 

事件三

  

   大师兄的养宠物心得(4):1.养宠物要学会明察秋毫。

  

    

  

    屠苏顶着个下午三点半的大太阳在街道上溜达,没走几步就热得头脑发昏,四肢发软。

    这也太不科学了,明明当猫的时候觉得这种天气可舒服的啊……

    屠苏擦了一把汗,默默捡了个角落蹲了下来。 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和车流,安静一人呆在角落的屠苏俨然觉得这幅场景有些熟悉。

    原本打算休息一会儿就走,熟知后背突然被拍了一下。

    “嗨!”

    屠苏吓了一跳,回过头,只见身后站着一个绑着马尾,打扮时髦的姑娘。

    女孩儿甜甜地笑着:“帅哥,你在这儿干嘛呀?”

   老实说,在获得了化人术之后,除了大师兄,屠苏还真没跟谁谈过话,一下子有些不适应,心里还以为是自己挡着别人的路,于是只好站起来,拍拍屁股想走人。

  “不好意思,我现在就走。”

   女孩儿哎哎哎地叫住屠苏:“帅哥,你是不是叫百里屠苏啊?”

   屠苏迈开的脚顿时定住了,回过头来看着女孩儿,眼神有些吃惊。

  “哎,看你反应就知道你是了!”女孩儿三步并两步走到屠苏跟前,凑上:“我嗅嗅——哎没错,是这气味,你是从猫变过来的吧?”

  屠苏吓了一跳,赶紧回头看看屁股——莫非是他尾巴露出来了?

  哎,没有啊!……

    女孩儿说:“别害怕,我跟你是同一个物种啊,咱们都是懂得化人术的猫。”

   屠苏警惕地盯着她:“你在说什么。”

  “你不信?”

  屠苏目不转睛地打量着这个小姑娘,看上去虽然有股顽皮劲儿,但倒也不是在说谎的样子;而且——一个普通人会随便开这种玩笑?

  但这毕竟是半路杀出来的人,谁知道她可不可信。

  屠苏问:“你想干什么?”

   女孩儿有些不高兴了:“你这语气怎么这么恶劣,我可是奉灵猫娘娘的命来找你的。你对帮你的人就这么个态度?”

        女孩儿气鼓鼓地看了一眼百里屠苏。

    “本来以为你会因为自己身体发生了变化而着急,没想到现在看来你还适应得挺好的嘛。语气还这么恶劣,看上去也不需要别人帮助……唉,亏我还快马加鞭地从幽都赶过来。”

   屠苏沉声道:“你的意思是,你知道我为什么会无端端变成这样子?等等,你也是……猫?”

  女孩儿点了点头,一脸自豪:“当然知道。我是幽都一族的灵猫,灵猫娘娘的下任继承者,天地之大,无所不知。灵猫娘娘知道了你的事情,特地派我过来找你。哦对了,我叫风晴雪,就那天气的风晴雪。”

   屠苏长这么大还没听说过灵猫娘娘这玩意儿。但听起来似乎挺高级的,于是他也信了。

  “那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晴雪看了一眼四周的人流,将屠苏拉到角落里:“事态有些混乱,一时间难以说明。一言蔽之,就是,比被另一只已经死去的灵猫身上的煞气附体了。”

  屠苏懵了,有些怀疑世界观。

  晴雪赶紧解释道:“就是,怎么说呢……哎呀跟你说你也不懂,总而言之你这个不是好状况。我们灵猫一族自古就有化人术,但化人术这门法术也只能流传在我们灵猫族之间,别的猫咪是不会这门独家秘术的!比如你,一只普普通通的猫。”

  屠苏问:“那我怎么会变成人?”

  晴雪认真道:“就是那只已经死去的灵猫的煞气作祟。煞气这种东西嘛,用现代人的角度来说,就有点像是三魂七魄的其中一样,附在你身上的只是那只灵猫的其中一魄或者一魂,但刚好那一魂,正是法力最大的那魂;灵猫这千年的修行就集聚在这上面了,现在附在了你身上,你就获得了这能力了。” 

  “我怎么会无端端被它附身了?”

   晴雪摇了摇头:“这也是灵猫娘娘让我调查的原因。”

  屠苏沉默了一会儿,“我为什么要相信你说的话?”

  晴雪一跺脚:“你怎么还这么固执!”她一咬牙,环顾了四周,确定没人之后,扎了个手势,嘴里叨念着什么。紧接着还没让屠苏反应过来,眼前一阵白雾腾起,原本该与自己平视的姑娘一下子没了影。

   屠苏下意识地低头看。

  “喵~”

   只见一只雪白的猫咪正仰着脑袋看着自己。

  “…………”

  

    屠苏果真听见自己世界观裂掉的声音。

  

 

      屠苏和晴雪正坐在星巴克里。浓浓的咖啡味充斥着四周。

     风晴雪显然是一只已经将化人术学习得出神入化的灵猫,过起人类的生活来可是毫不含糊,打扮时尚,品味也高。相比之下,屠苏简直就像是个乡下来的土包子,一坐下,眼睛便有些茫然而又好奇地四处打量。店里浓烈的咖啡味令他有些不太习惯。

     晴雪也不知道从哪儿弄来这么多钱,蛋糕咖啡面包点了一桌。还热情地递给屠苏一杯咖啡和一块蛋糕。屠苏别说吃蛋糕了,他连人类的米饭都没吃过,犹犹豫豫地戳了一小口吃之后,最后还是放弃了吃人类食物这个决定。

     甜腻腻的,还不如猫粮好吃。屠苏内心想。

     那边的晴雪‘啊呜’地塞了一口蛋糕。

   屠苏正看着窗外,思考着晴雪方才对他说的话。

   “你怎么不吃?”晴雪戳戳屠苏。

  屠苏抿抿嘴,勉勉强强地叉起一块蛋糕塞进嘴里。

   “唉,你怎么这么呆啊,一点儿都不好玩。”晴雪撇了撇嘴巴,又塞了一口蛋糕:“刚才跟你说的话,你听懂了吗?”

  屠苏面目表情地点了点头。

  在此之前,晴雪花了整整一个小时来向屠苏说明自己的处境、灵猫娘娘和灵猫一族的存在以及变成人之后的注意事项。晴雪说得口干舌燥的,屠苏还是听得稀里糊涂的。只知道他被碰到尾巴就很容易化人,并且每次化人都不能超过8个小时,化人的时候耳朵没了但是尾巴还在,化人期间情绪不能大起大落,否则容易变回原形。

  屠苏默默地想以后要不要给自己找个外壳儿把尾巴给严密保护起来了。

    晴雪也知道,一下子让屠苏接受事实很难,因此也不勉强。

  “在我查出变回来的原因之前,你就好好当一只家猫。记得别让人随便碰你的尾巴,别暴露你的身份。”晴雪吃完了甜品,心花怒放。“还有,赶紧适应人类的生活。”晴雪着重补充。

  屠苏闷闷地答应:“嗯。”

  “别老是板着脸,你看你,这么幸运,一百亿只普通猫咪可盼都盼不来学会化人术。就算是我们灵猫一族,也要苦练至少三百年才能学会完整的化人术。变成了人,就可以体验更丰富多彩的生活。你现在应该高兴才是。而且变成了人,就可以做一些猫做不来的事情!”晴雪兴致勃勃地道:“比如吃蛋糕,去购物,泡温泉,跟男生约会,看电影……哎,你别这么无动于衷啊!”

  屠苏叹了口气,可我一点都不想便成人。

  晴雪心想这个木头人可真没救了,白白浪费了一次变人的机会。自己还是赶紧找法子让他恢复正常吧。

       过了一会儿,晴雪干脆话锋一转,继续问:“对了,现在变成了人,你就没有想干的事吗?”

  晴雪一言点醒梦中人,屠苏突然想起了什么。

  “……有。”

  “哦?”晴雪凑了上去。

  屠苏安静地看着窗外川流不息的车流和人群,目光飘到了远方。

    “我想报恩。”

   晴雪:“报恩?报谁的恩?”

  屠苏顿了顿,吐出两个干净的字眼:“陵越。”

  晴雪敲敲盘子:“哦,你的饲主啊……可为啥呀,我记得你好像跟他认识了不是很久。”

  屠苏低下头,没再说话了。  

      晴雪扁了扁嘴巴:这猫怎么这么冷淡啊?

     人类有一句俗话,叫白天不说人,晚上不讲鬼。这不,屠苏刚提起陵越,对面的晴雪就兴奋地戳了戳屠苏:“真巧!你看那边的那人是不是陵越?”

   屠苏扭过头一看,只见他的大师兄正坐在角落靠窗的地方,似乎在等人。

       屠苏眉心一跳,这也太巧了吧?

 

 

 

 

 

6.

 

          事件四

 

         大师兄的养宠物心得:1.宠物果真还是爱粘人。

 

        陵越坐在餐厅的另一头,背背头梳得整整齐齐的,西装革履,白衬衣下还挂着个墨镜儿。他长腿交叠,手中拿着一份文件安静又认真地研究着。

      陵越长得本来就好看,再加上这一身打扮,看起来就更加让人赏心悦目了,仿佛是从小说里走出来的一样。

      屠苏对面的晴雪撑着下巴,感慨:“我觉得你家大师兄长得不错。”

      屠苏默默吐槽,当然了,家里一群小动物可喜欢他,要是他们都学会了化人术,估计大师兄的贞操早就不保了。

     然后突然想到,哎,自己也是学了化人术,那大师兄的贞操,自己……

     呸。

     不过大师兄穿成这样子,估计没人会想到这个钻石王老五家里养了二十五只宠物吧。

     晴雪还沉醉在帅哥欣赏中,突然,她脸色一沉,赶紧转回了脸,推了推屠苏:“你大师兄看过来了,快坐正!”

     屠苏一下子没反应过来,眼睛重新聚焦的时候已经发现对面的陵越朝自己挥了挥手了。

      屠苏又惊又喜,大师兄还认得变成了人的自己!……但转念一想,跟陵越接触这么多,万一他发现自己的真面目怎么办?对了,现在自己身上穿的还是他的衣服呢!

      屠苏心里一跳,赶紧撇过头,装作四处看风景。

 

      陵越核对完了一份合同,揉了揉疲惫的眼睛,正想看远景来舒缓视觉疲劳,没想到一转眼就瞥见了对角线开外那头使劲儿朝他这边看的人。

     陵越也不是少遇见偷窥狂,但这偷窥狂也太表脸了吧!有这么目不转睛地盯着人家的吗,而且自己都转过头了,这下难道不是应该收回视线了吗?隔壁的女生都转回去了,怎么这男的还……咦,等等。

     陵越眯了眯眼睛,觉得那男生身上穿的衣服怎么看怎么眼熟。

     再眯了眯。

       ……

      这不是之前帮他找猫的年轻人吗!

      陵越笑了笑,没想到还能在这儿碰到他,还带了女朋友。于是陵越抬手挥了挥。

      那年轻人倒也不笨到底。他反应过来了,赶紧转过头去看风景。

      陵越只觉得很搞笑。这人虽然每次看见他都板着一张脸,表情严严肃肃的,但呆起来还挺好玩的。

      倒是坐在对面的风晴雪见陵越还往这边盯,心想破罐子破摔,干脆抬起头笑眯眯地朝那头的大师兄热情地挥了挥手。

      然后大师兄下一秒就过来了。

    “你怎么把他招呼过来了?”屠苏皱着眉头,有些紧张。

      晴雪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你家大师兄长这么帅,一直朝咱们这边挥咱们不搭理他,他很可怜的啊!”

      “……”    

      百里屠苏真想把脸塞到蛋糕里去。他家大师兄这么明察秋毫观察入微心思缜密聪明机智,万一发现自己其实是家里的那只短毛猫,该怎么办啊。

      晴雪移了移椅子,让陵越坐下来。

      陵越对百里屠苏道:“先生,你还记得我吗,上次你帮我找过猫的。”

      百里屠苏心想我怎么可能不记得,我一天十二个小时都能看见你,闭着眼睛都能把你画出来。

     但想归想,嘴上可不能这么讲:“嗯,你是陵越先生。”

    “也别叫我陵越先生了,能再相见就是缘分,叫我陵越就好了。”大师兄说话向来文绉绉的。“对了,我还没知道你的名字。”

     “哦,我叫屠苏。”

      然后马上被笑眯眯的晴雪踢了一脚。

     “啊,不,我,我是说……咳咳。”

     “屠苏?真巧。”陵越摸了摸下巴:“我家里养的一只猫也叫这个名字。最近这个名字很流行吗?”

       晴雪赶紧插话:“对啊对啊,最近有一部古装剧,在芒果台播,里头的主人翁刚好也叫屠苏。现在这名字可火了,屠苏都因为整个原因给困扰死了。大师……咳咳,陵越大哥平日一定是忙于工作,很少留意我们这些年轻人的东西。”

       陵越想想也是,点了点头。“那,小姐你是屠苏的女朋友?”

       这回屠苏反应可快了,秒答:“不是。”

       晴雪脸色有些难看,心想你给我回答得那么快干什么。

      但屠苏觉得自己没错,配偶这种事情,怎么能含糊呢。

     之后三人还聊了点小话题。但算起来是三人,说起来其实也只有晴雪和陵越而已。百里屠苏谨记着晴雪那条‘情绪不能大起大落’,加上本身就不善言谈,就安静地坐在一旁听着两人从天南地北聊到人生哲理。

     陵越不愧是在商场上混迹多年的人,文思敏捷,聊起天来,话题信手拈来来,跟晴雪有说有笑一见如故。

     屠苏在一旁看着跟自家大师兄聊开了的晴雪,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什么时候自己也能跟大师兄这样开怀地聊天呢?

     过了一会儿,一阵声音在头顶响起。

   “那我还有点事,先走了,你们慢慢聊。”

    屠苏叹了口气,心想大师兄你终于肯走了,但是突然又发现刚才的声线好像有些不对劲儿。

    他抬头一看——

     晴雪蹦蹦跳跳地推门走出了星巴克。临走前还回头朝屠苏眨了眨眼睛。

     屠苏愕然。

    什什什什什什么走的是晴雪雪雪雪那那那那那难——

   “咳咳咳。”

     百里屠苏拼尽全力才把体内那股热气逼了回去。

     嗯,他要淡定,要淡定……!

  “屠苏,你怎么突然紧张起来了?”

    “……没事。”

    “哦,对了,你什么时候回家,要不要我送你一程。”

       屠苏一听,脑子里马上浮现出自己和大师兄坐在同一辆汽车里面的场景,马上又觉得有些热气上涌了。

     “……不用了,我家很近,走几步路就到了。”

       大师兄啊大师兄,你知不知道将一句以“!!!!”结尾的话改成以“。”结尾,说出来会有多辛苦啊。

    “好吧。”陵越笑笑,开始整理手中的文件。

        这时候的屠苏才敢直起脖子来看陵越。

       其实陵越长得真心挺好看,面庞棱角分明,眼睛深邃,最重要的是,一身沉稳可靠的气质。

     屠苏默默地给自家师兄点了个赞。决定将他的大师兄放在了“人类最帅排行榜”第一位。

     “哎。”但是不仔细看还没发觉,屠苏跟陵越平视了才发现陵越最近的黑眼圈又大了。当猫的时候他没机会凑这么近,现在一看,发现陵越脸上写满了疲惫。

   “陵越大哥,你工作是不是很累?”屠苏关切地问。

       陵越一听,揉了揉鼻梁:“平日还好。只是最近刚好碰上了公司裁员,董事长又经常外出,因此工作量大增,有些吃不消。”

     陵越说起这个就真心烦,董事长一天到晚都不务正业,不务正业还算了,还特么下决定要裁员换血,这不是活生生地想搞死陵越吗。

      屠苏眉头微颦:“很忙……?”  

     “不算忙,但希望有个人可以帮我解决工作上的琐碎事。”陵越叹了口气,“只是最近的年轻人,每个人都心浮气躁,不能静下心来工作,又不耐心学,他们在我身边,只会降低我的工作效率。”

        屠苏盯着那份文件许久,缓缓开口:“很难学吗?”

    “倒也不是。”陵越看了一眼屠苏,“只不过是帮我递一下文件,倒倒咖啡之类的事情。不过,屠苏,你也别想了,你今年毕业了吗?还是将心思放在学习上,让父母省心才是。”

      屠苏心里吐槽,我根本就没读过书,何来毕业。

      看着陵越疲惫的脸,身为宠物的屠苏自然不忍心,何况他可是要给陵越报恩的猫。

     而且,屠苏还记得晴雪刚才给他说到的‘身为人类必须的十样物品’,其中一样就是钱。活在人类世界里,想要过着舒服的生活,就必须要自食其力找工作赚钱,只有钱才能换取想要的东西。

 

      这跟当猫的时候不一样,也比当猫的时候舒服多了,至少取得的成果不是用抢的,而是公平竞争。

 

    嗯,那就这样。

    屠苏看着眼前的大师兄,心里默默做了一个决定。

 

 

     两人又坐了一会儿后,便分道扬镳了。

     屠苏踏出店门。

     陵越朝他挥了挥手,上了车,银色的切基诺一下子飙得没了影。

 

 

      春末的天气已经带了点夏天的闷热,窗外路过的行人都不约而同地穿起了短袖中裤。上班族依旧忙碌,而提早放学了的小孩子们成群结队甩着书包在屠苏面前跑过,广场上的大妈老姨则换好了衣服搬来了扩音器排练起了广场舞。马路上跑着的一架架银亮亮发着光的汽车,嗖地从屠苏的那头飞来,又嗖地从屠苏这头飞向与天空交接的地平线。

 

      这就是人类的城市。

 

     屠苏突然发现他现在已经不再是一只猫咪了。他长腿长手,身高一米八,站在汽车下也终于不用将脑袋仰得90度;过马路的时候也不用害怕汽车看不到他;而且再也不用饿肚子,再也不怕被流浪狗和顽皮的小孩儿欺负了。

     屠苏深吸了一口气。

 

  

TBC.

 

 

 



评论
热度(47)

© 无糖紫虚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