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太菜就会死

有借冇还 - Chapter 04

这一系列太带感!!!求更!!!

尽从伊:

牛郎等等X黑帮政委梗


OOC有,逗逼有,神展开有


平坑……没有




Chapter 04 - 袒露心声通常在宵夜之后




回到家的李易峰并没有立即休息。


反倒是陈伟霆乖乖进房洗澡冲凉,换上睡衣准备趁早上床时,才听见楼下传来的异响。


“你在干什么?”


循声下了楼,他一眼便看见了开放式厨房中的李易峰。


“喝酒咯。”


“哇哦。”看着脚下碎了一地的酒杯,陈伟霆想笑却忍住了。“你有没有地拖?”


“地拖?拖把是吧?”重新在架子上拿了两只酒杯,李易峰大步跨过地上的残迹,一边说道明天自然会有工人来清理。


“你不惊惹蚁?”陈伟霆看不下去,只好从抽了一堆厨房纸巾,蹲在地上为他清理起来。


“别弄了,过来喝酒。”说话时对方已走去客厅,正打开电视,调拨着深夜里泛善可陈的体育节目。


“等一等。”擦干净地板,又拾起所有玻璃碎片,确定无所遗漏后,陈伟霆提醒他现在不宜饮酒。“你支酒未Sober过,现在饮,好浪费呀。”


“嗯?哦。”李易峰反问他那该如何。


“你有没有Decanter?”见对方的茫然反应,陈伟霆猜测大约和地拖一样,李易峰根本不知道什么东西该放在哪里。“算了,我自己找。”


很快他在放置酒杯的柜子里找到了一支未拆封过的醒酒器,纸盒上落了薄薄一层灰,看样子它的主人一早忘了它的存在。


“呐,像这样。”端着洗净擦干的醒酒器来到客厅,陈伟霆向他演示起红酒的正确饮法。


“你这支是97年的Graves,那年虽然是葡萄大收获,但由于Graves地势不好,收成前经历了很长一段雨水期的关系,这个地区的所有红酒都没其他地方那么甜。”弯身替人倒起酒,陈伟霆差点产生了回到VIP包间的错觉。


李易峰坐在沙发上,不知他说的是真是假,可倾倒在透明醒酒器里的酒液,的确比他从前喝的要暗沉一些。“所以呢?”


“所以,你这支酒,要醒多一阵咯。”凑在醒酒器边闻了闻,陈伟霆断言道其他红酒差不多需要半个小时,可这支最少一个钟。“等一等吧。”


“等一个小时?那我现在干嘛?”


“嗯……”


已经过了球赛季,显然陈伟霆也觉得让李易峰坐着等是一件过于无聊的事情。“你肚不肚饿?”


“啊?”


“肚子呀,饿不饿?”陈伟霆很快提起他们晚餐所选的港式餐厅。他看得出来对方只是为了应付自己的口味,实际上李易峰并没吃下多少东西。“我有点饿,想煮个面,你食不食?”


“你还会煮面?”


“看小我!”




于是陈伟霆转身回了厨房,没过太久当真端了两碗汤面出来。


虽然是在橱柜里找到的即食面,但他起码亲自动手为李易峰煎多了一只糖心蛋。


“吃吧。”


“……”


李易峰差不多快忘了上一次吃泡面的具体时间,大约是他还在读书的少年时代吧,经常下了课就得赶去打工赚第二年的学费,匆忙间吃些泡面盒饭总是免不了的。


“怕我落毒害你,不够胆敢食啊?”陈伟霆坐在他附近,边说边往嘴里塞了一大筷子面条,同时又顾着说话,两颊免不了鼓了起来。


“不是不敢吃,只不过好久没吃这玩意儿了。”拿起筷子,李易峰先是喝了口面汤。


果然,还是那个味道。


防腐剂和味精之类的东西,长久不碰的话,真有点令人想念。


睨了眼埋头吃面的李易峰,可能陈伟霆都没发觉自己是笑着的。


“饮酒前应该多吃点东西,空腹伤胃的嘛。”


“你懂得倒挺多。”多的不像是一个只笑得风花雪月的纨绔子弟。


“其实,我不是富二代呢。”


放下筷子,陈伟霆眼神一黯,眉头也跟着蹙紧起来。


“哦。”


“又不能讲不是,但就真的不是咯。”重新开口时,陈伟霆露出一个没什么大不了的笑。“私生仔来的,我同我细佬都是。”


于是陈伟霆对他说了一个简短而明了的故事。


男人发家前再内地已有家室,后来独身去香港做生意,认识了有钱人的女儿,权衡利弊便同原配离了婚。


“我老豆运气不好,娶了第二个老婆这么多年一直没仔生。所以前几年他就派人来内地找我,一直给钱我,希望我尽早替他生个孙咯。但是你知啦,我是Gay来的嘛,有什么可能会娶老婆呢。”


李易峰听得认真,不过也没因此停下吃面的动作。“那你弟弟呢?”


“我细佬他……”腼腆的笑了笑,陈伟霆说他的弟弟叫阿Ben。“我们虽然是孖生,但是他身体不好,又有点Short Short啲,老豆不肯认他,也都不敢要他生的仔。”


“Short Short啲?”


“就是……不是很聪明,有点傻仔那样。”


“哦……”李易峰了然,点点头,复又问起他将来的打算。“你说跑路跑路,跑到这边也得有个计划呀。”


“计划不就是……先安定下来,再赚点钱咯。”


“……你很缺钱的?”


“当然缺啦。”


陈伟霆笑着看他,心道不然也不会接下这单生意来到你身边。“至少我都要储定钱,不为自己以后都要留给细佬医病呀。”


“看不出,你还是一个好大哥。”这句夸赞,李易峰是真心的。“做你弟弟,一定挺幸福的。”


难得陈伟霆没有接住这句赞扬,他只是端起碗,轻声问了句面够不够。


“够了。”递出碗时,李易峰扫了眼桌上的醒酒器。“对了,你以前做什么的?我看你好像挺懂红酒的。”


“我做一段时间的Barman。”当然在发现调酒师一个月的薪水都抵不上牛郎一围桌的小费时,这份工作正式被他丢去了脑后。


“那你有没有兴趣继续呢?”李易峰说起他也有一个场,跟先前的BB Club不同,是正经营生的酒庄会所。


“……你不是同我讲笑吧?”


“不想就算了。”


“想,当然想了。”


“你明天早点起,我带你去会所看看吧。”


“好啊。”


“那我现在可以动手了么?”


“嗯?”


陈伟霆愣了愣,随即意识过来对方是在说红酒。“可以,时间差不多了。”


替人斟上酒,陈伟霆忽然很想笑,于是他就这样笑了出来,也不管对方会不会问他原因。


“笑什么?”


“笑你好好人咯。”


“我以为你一直当我是坏人。”


“不会~”


故意拉长否决的话,陈伟霆边笑边咬起唇,将其中一支酒杯递给对方。“电视剧都有讲,从来都是靓仔演好人,坏人一出场就是衰格相。”


“那你一定很久没看电视了。”轻抿了口红酒,李易峰笑道现在帅哥演反派才是内地剧的主流方向。


“怪不得TBB没人看啦。”拍起大腿,陈伟霆怒道果然为了收视率,内地这边也蛮拼的。


“所以喽,你们那边的规矩拿到这边来,注定是行不通的。”李易峰像是在说电视剧,然而隔着酒杯,他两眼却始终盯着陈伟霆,更像是借此说些其他什么。“你不喝的么?”


“饮,当然要饮啦。”端起自己面前的那杯酒,陈伟霆未做多想,仰面喝下大半。




几分钟后,陈伟霆靠在沙发上,似乎提前进入了梦乡。


李易峰亲自站起身,先是捡起落在地上的红酒杯,接着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确定对方是真的失去知觉后,他才拿出手机,拨通乔振宇的电话。


“搞定了。”


“这么快?”


“不然你以为?”




电话那头的乔振宇笑了笑,本来还想再调侃几句,忽然又像是记起了别的什么。“你用的是哪瓶药?”


“还能哪瓶?不就是你桌上那瓶么。”从口袋里掏出一支白色药瓶,李易峰看了眼,上面只画了一个蓝色交叉标记。“你怎么也不在瓶子上写个名字?”


“等等,你拿的该不会是我今早放在桌上,一个画了蓝色小叉的瓶子吧。”


“不然呢?你的安眠药不是一直放桌上的么?”


“糟糕,阿峰你听我说,那瓶它不是安眠药……”


“……所以是毒药?”


虽然家里开了冷气,李易峰还是因为乔振宇的这番话而留下了冷汗,他举着电话悄悄回身,迟疑着是否要去探陈伟霆的鼻息。“说话呀,到底什么药?不会吃死他吧?”


“吃死倒不至于,但是那个药……”乔振宇尴尬解释道具体成分过于复杂,说出来李易峰也未必听得懂。“就,就是一款精神科药物,目前只在动物身上做过药物测试。”


“重点,说重点,我要知道重点。”会不会毒死陈伟霆,是李易峰现在最关心的事,他可不想凭白背负一条人命在身。


“重点就是……这个药本身不含有安定成分,现阶段也没过出现动物服用后陷入昏睡的现象。”


听完这句话时,李易峰从半信半疑变作了全盘信任。


只因他看见陈伟霆逐渐睁开眼,此刻正从沙发上缓慢爬坐起来。


不知是不是副作用的关系,陈伟霆眼神有些涣散,就连望着李易峰的神情,也与方才完全不同了。




“Bill?你还好嘛?”匆匆挂断电话,李易峰考虑着要不要趁对方还未清醒,先下手将他敲晕过去。


“Bill?”听见对方这么称呼自己,陈伟霆歪下脑袋,眼中氲起一丝苦恼。“你认识我哥哥的?”


“你说什么呢?”背手去抓茶几上的酒瓶,李易峰在心里说着只要他敢扑过来自己就敢敲上去。


“阿Bill,不就是我哥哥咯?”蹒跚站起身,陈伟霆的确走了过去,可却不是用扑的。


他抓住李易峰的衣角,几乎是带着哀求的语气问道。“你见过我哥哥?他在哪里呀?告诉我好不好?”


被人这样牵着衣服,李易峰几乎立刻想起对方早前说的故事。他记得陈伟霆说过自己有个脑子和身体都不大正常的孪生弟弟,似乎是叫阿Ben。“你是,Ben?”


“是呀,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在李易峰叫出他名字的瞬间,陈伟霆立即张开手臂,作势要拥抱他。


“你别过来!我警告你!”终于举起了酒瓶,李易峰三两步跳离男人的拥抱范围。“你到底是谁?跟着我有什么目的?说!”


“我,我不知啊。”被人这样逼问着,陈伟霆像是忽然意识到自己身处的陌生环境。“这是哪里呀?为什么我一觉醒来会在这里,我哥呢?是不是他带我来的?”


“你别装傻!我再问一次!你到底是谁!”


厉声的逼问在耳边炸响起来,陈伟霆像是受了什么可怕的惊吓,瞬间举起双臂护住脑袋,重新缩回沙发上,手脚曲成了一团。“别打我别骂我,我什么都不知,哥哥!哥哥救我啊!”


李易峰还想再问,可等走近了才发现对方埋在手臂里的那张脸,竟是偷偷哭了起来。


面对十多分钟前还能与自己虚与委蛇,此刻却只懂得捂脸哭泣的男人,一时间他不知该夸陈伟霆的演技太好,还是乔振宇的药效太厉害。



评论
热度(75)

© 无糖紫虚子 | Powered by LOFTER